close


百貨公司對於一個小資男來說,是非常少跨進去的地方,

但是,由於閃光的媽媽給了SOGO禮卷,所以我開始興奮的尋覓起SOGO美食,

看來看去還是台北SOGO復興館的和食EN看起來C/P值最高又最好吃!出發!

和食EN店裡擺設相當有fu,廚房內有許多專業日本師傅動刀,

當天去看了看菜單,

由於不是平日中午的關係,有許多優惠套餐是沒有的喔~

但沒有關係,和食EN的招牌懷石籠套餐我也很想嚐嚐看。

上菜囉~!看看這豐盛的五道小菜,每到看起來都有下功夫,

先從手工豆腐開始品嚐!

口感像是古早味的無糖豆花,但卻沒有古早豆花的焦香味,反而是濃濃的豆香味在嘴裡散開。

第二道是燉蘿蔔,我試著拿湯匙把蘿蔔切成小塊後配點湯一起品嚐,蘿蔔的甜味與濃湯的蛤蠣鮮味是一個美妙組合。

接著是涼拌的波菜,用魩仔魚和韭菜調味,但整盤菜吃下去都是韭菜的味道,我是覺得還ok,但閃光覺得好像在吃整碗韭菜,吃不到波菜和魩仔魚的味道!

接著是重頭戲!!這五道菜最好吃的一道!炸鮭魚!!非常意外的好吃,看起來普通,咬下去魚的鮮嫩多汁在嘴裡溢出,

擠點檸檬之後更加好吃!酸、甜、鹹、嫩、多汁的味覺饗宴在嘴裡依次釋放,非常好吃!

最後一道,看起來是佃煮杏鮑菇,鹹鹹的醬汁配上杏鮑菇的口感和甜味,也是不錯!

接著會上生魚片,但由於我感冒剛好不能吃,所以改成了炸蔬菜,表現中規中矩,

接著,主餐來了!我點的是季節烤魚套餐!(鮭魚)

..看起來似乎已經能想像到味道,鮭魚在煎過之後肉質會變得較有層次且有口感,鹹鹹的鮭魚肉裡吃的到一點鮮甜,但是!炸鮭魚比較好吃!淚奔~!

喔,別急別急!還有閃光點的主餐土雞蔥鹽燒。

土雞較為扎實的口感,有咬勁卻不會柴,配上跟雞肉絕配的蔥鹽醬汁,一整塊放入嘴巴裡..恩!好吃!非常的有滿足感!


最後是甜點,配上了煎茶送了上來,甜點是花生冰淇淋配上慕斯,上面灑滿了芝麻,好香!

吃幾口冰淇淋後可能嘴巴會覺得甜或是慢慢感受不到一開始的香氣,我試著喝一口他附上的煎茶清清嘴巴,再吃冰淇淋時,又是第一次吃到的感動,

而且這煎茶跟冰淇淋不知為啥也是絕配,就算是冰熱交替著吃也無違和感,算得上是一餐完美的結尾!

整體來說,和食EN的每道菜都饒富特色,令人回味,加入價格因素考量,

我給和食EN的CP值星數為:★★


店名:和食EN 日本料理(SOGO復興館店)

電話:(02) 7745 0796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300號(SOGO復興館11F)

營業時間:早上11:00 - 晚上10:00

arrow
arrow

    瓜子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