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碰碰~!!巧克力櫻桃炸彈來襲~!!

之前在烹飪節目看到介紹就一直想來做做看,

非常好吃又簡單的甜點,

需要的材料就是櫻桃和巧克力,

巧克力我是買大波露巧克力。

一片大波露(40克)可做三顆巧克力櫻桃炸彈。

步驟也很簡單:

1.巧克力隔水加熱至融化

2.讓櫻桃塗滿融化的巧克力

3.進冰箱,隨時享受美食

雖然一切看似很簡單,但做的過程其實還是有些小細節要分享。

首先第一次試做,巧克力若要融化它請記得要隔水加熱喔~

水滾了一段時間,外觀都沒變化,於是拿筷子去攪拌,發現原來早就融化了。

然後就可以開始幫櫻桃洗巧克力浴囉~

看看這坑坑巴巴的巧克力櫻桃炸彈,我想說有可能是因為巧克力太淺需要磨來磨去才會這樣。

由於外觀醜醜,進行第二次試做,我拿了小鐵杯,並把巧克力都切塊了。

噹噹~融化了,

看這融化的巧克力深度總可以讓櫻桃整個泡進去了吧~

由於天氣很冷,拿出來巧克力一下就會硬掉,因此我直接在上面作業,

結果,還是一粒一粒的啊啊啊~~!!


雖然吃起來都一樣,但是外觀真的有點醜醜

我開始上網詳細查資料,發現可能是溫度過高讓巧克力硬化造成,

開始了第三次試做,這次就是水一滾就關火,而且不斷拿筷子攪拌助它融化,

喔耶~終於成功了!!

但是你會發現左邊那一顆還是有一點痘痘,

那是因為天氣太冷要塗第三顆櫻桃時巧克力涼了..

我也試過重新加熱,但似乎只要冷掉的巧克力就很難恢復之前的狀態了。

另外,量的話也建議一次抓好,若你煮好時發現巧克力不夠,

請額外拿容器隔水加熱,不然已加熱過的巧克力很容易又會過熱變質。

我的量是一片大波露(40克)做三顆巧克力櫻桃炸彈。

冰過的巧克力櫻桃炸彈一口咬下,

外層酥脆的巧克力搭上微酸又多汁的櫻桃,真的是超 好 吃 的 啦!!

不過請記得裡面有一顆籽要吐出來,不然會悲劇..

製作時須注意的重點就是切記巧克力不要過熱囉!

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巧克力櫻桃炸彈 櫻桃炸彈
    全站熱搜

    瓜子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