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去溪頭妖怪村、大崙山觀光茶園、武岫農圃、忘憂森林、又或是竹山天梯遊玩時,

別忘了可在竹山鎮休息一天,

如果沒要住宿,

去溪頭之前多花個十分鐘就可到竹山,

吃個竹山美食再上山也是很棒!

那在竹山鎮要吃什麼呢?

竹山美食大進擊~GO!!

本篇會介紹

1.廟口肉圓

2.麥麵館

3.大漢手工傳統豆花

4.阿桃捲仔粿

5.雲南大理風味麵館

6.竹山寶島肉圓

7.虹嵐特產行

8.大眾番薯包

竹山鎮不大,從街頭走到街尾不超過十分鐘

首先請參考竹山地圖(本地圖由信安會館提供),這張已經將竹山美食盡乎畫出

媽祖廟附近有圈紅點的竹山美食民宿老闆表示都是食尚玩家有報導過的老店

我當然都要來嚐嚐看,首先是廟口肉圓~



菜單非常簡單


簽名牆,食尚玩家在2008年來過xd


噹噹,試吃時間


內餡是豬肉和筍絲,筍絲格外的脆!

最特別的是皮,非常軟嫩!我可以說是第一次吃到如此軟嫩的皮,搭上剛炸起來的酥脆外衣!好吃!


再來介紹麥麵館,可以看到很多在地人買來當晚餐吃

這是菜單


歹勢我肚子餓先吃了一點小菜,還有非常不雅觀的衛生紙xd


特別的是麵的口感,也是很軟嫩,軟到讓我覺得有點過軟了

第一次吃到這種麵的口感,喜歡的人可以嚐鮮看看~

吃了兩家竹山美食,肚子表示已飽,來吃個甜點吧!來試試大漢手工傳統豆花


分別點了熱的綜合豆花和冰的綠豆豆花

冷冷的天,熱豆花有加薑汁,貼心~


特別的是冰豆花的糖水,讚!

跟一般糖水不同,大漢豆花的糖水有果香味,

完全不死甜且非常順口,咕嚕咕嚕一下就吃完了,好吃!!


竹山美食吃飽飽,吃飽洗洗睡!

歐嗨唷!早上來吃點什麼竹山美食呢?

騎車在路上隨意晃晃,會發現很多地方在賣捲仔粿

似乎是竹山特產唷

沒聽說過名字的小吃當然要來看嚐鮮看看~

喔~阿嬤我來了,我要一個捲仔粿

事後仔細看發現原來這家不叫阿嬤捲仔粿

是叫阿桃捲仔粿啦xd

恩..吃起來的感覺

我覺得外皮就像腸粉,內餡就像不Q的碗粿,嚐鮮嚐鮮~

竹山特產是冬筍和番薯,

聽說雲南大理風味麵館號稱有好吃番薯麵,快來瞧瞧!


而且聽說扒肉跟番薯麵很搭喔,所以當然是點扒肉番薯麵來吃看看

恩,扒肉應該就是雞肉,有點像在吃雞絲肉的感覺

番薯麵的話,單吃麵是有番薯香味的,但是混在一起吃實在很難吃到番薯麵的味道

所以我覺得扒肉跟番薯麵並沒有特別的搭

但我覺得若是點涼麵的話應該不錯,可以吃出番薯麵特有的香氣

下次來試試看!


 若是您還沒吃飽,聽說這家肉圓也不錯吃喔

昨天本來要吃沒吃到,因為它早早就關門了

名字很特別,是寶島冰果部的竹山寶島肉圓

當然也是有在賣冰啦

恩..皮吃起來就是軟嫩,但跟廟口肉圓比起來,外皮比較不脆,

所以我覺得廟口肉圓比較好吃


吃的好飽,可以出發來玩囉~

別急別急,要去南投深山玩,不準備點吃的怎麼行,

到時候肚子餓就要吃土了xd <---誇張

那就不能放過這家竹山美食-虹嵐特產行

來這吃它的蜜番薯和番薯包

從當地特產發展出的美食都是如此吸引人啊~~

看看這令人心動的一鍋

看看這迷人的顏色


噹噹~!一盒$60,但我們想要買多一點,就請它裝成一盒$100


好綿密的番薯口感啊~加上外面不死甜的麥芽糖衣,阿搭~~我可以再吃十個!!

若是您從竹山出發前往溪頭,大眾番薯包只要稍微繞路個三分鐘就可以順便買囉

由於已經買了很多東西,因此這裡就只買個番薯包來嚐嚐


番薯包大車拼時間 虹嵐 v.s 大眾

虹嵐番薯包$20

餡料很香,外皮淡淡的番薯香味,皮比較厚實

大眾番薯包$15

特別的是皮比較軟Q,餡料雖然少了點但鹹香的味道也很棒

兩家比起來我比較愛大眾番薯包


【同場加映】

竹山特產是冬筍和番薯

一直想吃看看新鮮冬筍

剛好來到武岫農圃景觀餐廳覓食時看到有賣竹筍鍋$350

乍看菜單以為是觀光景點貴鬆鬆的價格

結果送來量超級多xd

鍋裡面已經煮滿滿的,還附一盤滿滿的料

這兩人共鍋應該也夠吃了

當然最讓人驚豔的還是冬筍,好脆好好吃~!

這次吃了許多竹山美食真的是好飽好滿足

我覺得竹山美食保留了當地老店的特色

吃起來都與平常吃到的口味不同

像是軟嫩的肉圓和有果香的豆花等等

竹山特有的名產冬筍和番薯也都有嚐到了

真的是好飽好滿足

不知道有沒有竹山美食是大家覺得必吃我沒有介紹到的呢?


檢視較大的地圖


鹿谷和竹山的景點怎麼玩才好玩?

在山區中午過後其實很容易起霧,

所以景點大都是建議早上遊玩,因為會看到遠景,要是霧濛濛的就什麼都看不到了,

像是大崙山觀光茶園、武岫農圃和竹山天梯等等就推薦早上前往。(大崙山觀光茶園、武岫農圃遊記)

若是只會看到近景,或是霧霧的更美,像是忘憂森林,我覺得就可以安排在下午。(忘憂森林遊記)

但那是指枯水期,若是有水則可以拍倒影,那就需要清楚一點啦~

溪頭妖怪村的話我則是覺得晚上格外有氣氛。(妖怪村遊記)

給大家行程安排時做參考。

一日遊行程建議:

       (早上)                                    (下午)       (晚上)

大崙山觀光茶園武岫農圃忘憂森林妖怪村

中午可在大崙山附近的景觀餐廳用餐,晚上則可以於妖怪村覓食

也別忘了竹山有許多美食再等你喔~


1.廟口肉圓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竹山路79號

營業時間:上午9:30~晚上8:00 星期四公休 假日不固定營業時間

電話:049-2642881


2.麥麵館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下橫街23號

營業時間:下午4:00~早上3:00

電話:049-2649941


3.大漢手工傳統豆花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下橫街28-3號

電話:049-2639797


4.阿桃捲仔粿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竹山路8號前

營業時間:早上7:00~早上11:00


5.雲南大理風味麵館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大明路293號

營業時間:上午11:00-1:30 下午4:30~7:30 星期二公休

電話:049-2659756


6.竹山寶島肉圓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中山里菜園路23-1號

營業時間:早上10:00~下午7:00 星期二公休

電話:049-2641100


7.虹嵐特產行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大明路440號

電話:049-2647657


8.大眾番薯包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集山路二段799號

電話:049-2646132


arrow
arrow

    瓜子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